close
一開始...
對這款酒其實也是興趣缺缺...
荔枝酒嘛...
不就這麼一回事..

始料未及的...
第一次喝到由布岳ライチ
竟讓我瞬間回到年少時的記憶,
荔香滿園!
記得幼時,因為爺爺很愛種植水果,
所以家中幾乎是遍滿各種的果樹,
尤其以荔枝偏多,
大約有十數棵吧!
每年的夏季,荔枝可說是多到吃不完,
只能放著它自由掉落,
這也就是為何會有滿園荔香的最大原因,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
是家裡有一棵與眾不同的荔枝樹,
小時候不懂,
總記得爸媽的口中,
這是一棵"貴味的荔枝"
因為家中只有一棵,十分稀有,
且產量不及一般的黑葉荔枝來的多,
所以每年的荔枝季,
我最期待的就是它。

200386.jpg

200387.jpg

後來因為拓建土地的關係,
家裡的荔枝樹幾乎都一一砍去,
當然也包括了那棵"貴味的荔枝"
至此,我就不曾再吃到它了,
後來去市場閒逛,
意外的看到了長的很像的糯米荔枝,
很高興的買回家想懷舊一番,
雖然很好吃,但卻不是我記憶中的好味道,
不死心的我,上網找了找資料,
才知道,原來我記憶中的"貴味的荔枝"
其實是"桂味荔枝"啊!
但也許是因為"桂味荔枝"的產量稀少,
所以並不為農民所喜好,
市面上的"桂味荔枝"真的是很少見。

那天!
一個悶熱的午後,
我第一次輕嚐到由布岳ライチ,
記憶中的味道有如潮水般湧來,
淡淡的桂花香,
滿溢在唇齒之間,
香甜可口的荔枝香濃郁,
但有點令人意外的是,
雖然果香味十足,
但卻一點都不膩口,
滿滿馥郁的桂花香味,
再再令人回味無窮,
真的很適合在煩悶的夏日中,
來上一杯清爽的由布岳荔枝酒,
推薦給想要尋求夏日小甜蜜的你~

200389.jpg

200390.jpg
🈲禁止酒駕
🈲未满十八歲禁止飲酒🔞🔞🔞🔞🔞
line@ID:@497fihhm

arrow
arrow

    wei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